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我希望不是这个原因!

刚刚才和他聊天过,他问起了关于我爸爸的人格的时候,我老实的告诉他。坦白说,我爸的缺点的确比优点多,好吧~就先说他的缺点吧~但我希望看到这篇“心情部落”的人不要误会以为我不孝,拼命唱衰我爸~其实我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,每个人的容忍度都有限的,我承认,虽然有时他会无端端大发脾气,骂我们一顿,有时甚至是芝麻小事,但我很少会顶他嘴,在我忍无可忍,觉得他说的话没道理才会应回他~

其实我也不太喜欢顶嘴的,就觉得他们始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,就让他“尽情”的“念”吧!也许他们念够了会比较舒服些。我相信,也许有时他为了工作的时烦恼时,才会对我们泄气~但我一直告诉自己:没关系,我忍着就好了~但有时真的忍到很辛苦,我的苦不是每个人都了解,我打了这篇“心情部落”也不是要你们同情我,更不是要让你们知道我可怜。我爸他呢,有时说话也很没道理,很多人都不服他所说的话。

好啦~不说他的缺点了。呃,他的优点呢,就是,别看他一脸严肃的样子,其实有时他很幽默,他心情好时都会说笑话逗弄我们,虽然有时很无聊,不好笑,但他的“用心良苦”我心领。也不只是说笑话罢了,他还会搞怪,做一些非常无哩头的动作。他也是一个很顾家的爸爸,但很可惜,他用错方式了~有时一些小问题,小错误,是不应该要用骂来解决的,为何就不能放多一点的爱心,耐心和关心来管教我们呢。

耐心也许不是他的专长,我知道,他没耐心等待的~至于关心这一点呢,他的确有做到,还记得去年的那一场“大病”,让我很受苦,就连一小口的饭也吃不下的时候,是他第一个先发现的。他对我们的好,我看得见。其实他不受欢迎,我也知道的,但没办法啊~这是他的性格,很难改了,只有他才可以改变自己~有时朋友要去我家前,都会问我:你爸爸有在吗?如果我说有,他们一定会说:不然下次我才去。其实他真的有那么可怕吗?他又不会乱骂人的嘛~

刚才他说既然我都去他家拜年了,那他就不用再来我家的时候,是有点失落得感觉,就担心会不会是人家怕我爸才不敢来,如果是的话,我不会怪我爸,只会怪我自己。又或许,其实他并没这个意思而是因为我想太多。Whatever,我无能为力。。。和他聊完后,我不知道为什么眼湿湿了?是伤心吗?是失望吗?总之今天的心情是极差的~我不是悲观,我只是容易伤感~失去笑容的脸孔,谁会知道其悲伤?

Photobucket

6 comments:

阝韦东月亻生 said...

你爸和我爸性格还真像,只差在关心方面罢了,如果我生病他更会念我。还有就是我最怕他和我讲话了,所以每次被他念都是静静的。不过也要顾虑到他在外面做工辛苦,而且三个月才回来马六甲几天,所以每次他回来我都尽量不要惹他生气。

不过这些都是小事,我希望的是我爸爸妈妈不要吵架罢了,会搞到我很累很辛苦,
手心食肉手背也是肉....

但愿一切的改变,只会变得更美好......

huikit2001 said...

sa gua....it's not because of your father that i didnt come to your house..it's because i got somemore pai nian and i dunno how to go your house..and besides..going twice will be strange....i ask about your dad because i wanna know what kind of person is he..well..you know him for how many years d..You might as well know how he is...so..dont worry be happy...watch tv..eat magi..>>.You worry too much..Just smile and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

chenmimi said...

Re~123456
我爸妈有时也是吵架的,烦死了,真的很讨厌耶!有时真的很不想待在家,宁愿自己去一个没人的地方。没人烦,也不用听他们吵~

chenmimi said...

Re~huikit2001
i have no mood to smile~

“伟”所“毓”唯 said...

以前我爸爸也会这样的,要是成绩退步的话,我都会被藤便侍候,从小学就一直的打,讲真的以前我超讨厌他,他不像你爸爸那样,不幽默也不会逗我们,就只会一副严肃的脸,365天都不会变的。讲真的他过世的时候,我一滴眼泪也没流过。

但是久了,对他的思念也多了。不是因为他的严肃,而是因为在我妈过世后,他所付出的爱,我感激,那种感觉好舒服。也许现在的我才明白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。

有时我们会觉得父亲的脾气很怪,动不动就发脾气,但是父亲在做工的时候所受得气我们又怎样能够了解呢?也许我不了解你的父亲,但是我相信你的父亲和天底下的父亲都是一样的,都是一个爱家人的男人^^。

其实有时父亲回到家的时候,能够帮他按按摩的,疏解压力,也能够让他感受你对他的爱和关心啊,也许我不知道这种方法有没有效,毕竟我没有那种机会尝试过,但是我相信也许你父亲会了解的。

爱之深责之切,不能理解的发脾气并不是不爱你们。要知道爱不用说出口,而是看你的心能不能去感受到那种亲情。

笑一个嘛^^

chenmimi said...

如果我们三兄妹的成绩退步,或是我吃不完饭,我爸他也是会用藤条打我们的啊~然后就每次晚餐后都会哭的,then,我就有一个外号叫“哭包”咯~现在也是一样~哇,听你这样说,看起来你爸也蛮严肃的咯!谢谢你的comment...但我还是笑不出~